机电工程学院新
 首页  学院概况  党政建设  教学工作  专业认证  中兴通讯信息学院  文件下载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正文

云端·初见 |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硕秋正当时,相逢恰少年”新生线上见面会

22-09-14 11:01  审核人:

9月12日,机电工程学院“硕秋正当时,相逢恰少年”新生线上见面会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辅导员郝月老师与新生相约“云端”,辅导员助理、2022级449名新生,70名专升本学生参加了会议。

郝月老师首先欢迎2022级新生来到大庆师范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的大家庭,开启他们人生新的旅程。对即将开始大学生活的新生们提出中肯的建议和要求。

1、放稳心态,找准定位

或许,你还没有从高中机械的学习生活中转变过来;或许,陌生的校园环境让你无所适从;或许你现在的专业不是你的第一选……在这里我只需告诉你一句话”既来之,则安之”。积极主动,放稳心态,找准定位,规划学业。

2、熟悉环境,学会自律

“萌新”们将要在庆师度过四年大学生活,所以必须尽快熟悉适应生活、学习场所的环境。通过与辅导员助理的沟通、交流可以以最快的速度了解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明确自己的专业设置和学习要求。入学后要认真学习《大学生手册》的各项规章制度,了解奖惩措施,,并以之规整、约束自己,激励自己。

3、主动学习,全面发展

作为学生,学习仍为第一要务。在大学里,更不能放松对学习的要求,要变高中的填鸭式学习为大学的自主式学习。学习之余,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利用好学校里各种学生组织、学科竞赛和社会实践的平台,充分调动、发掘潜能,争取把自己锻造成一个适应社会需求的、全面发展的现代大学生!

辅导员助理寄语: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天道酬勤,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一分汗水一分成功。快去播撒你希望的种子,辛勤耕耘,翘首以待下一个丰收的秋天!

辅导员寄语:

历经十年寒窗,你们实现了人生的飞跃,来到了梦寐以求的大学校园,开启人生新的篇章。这里有浓郁的书香,这里有年轻的希望,这里有真诚的学长、学姐张开双臂迎接你们的到来,期待和你们共同成长、见证青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愿你们朝着梦想的彼岸,扬帆起航,乘风破浪!

关闭

版权所有大庆师范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23060402000015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