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新
 首页  学院概况  党政建设  教学工作  专业认证  中兴通讯信息学院  文件下载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正文

激扬青春,梦想起航 | 机电工程学院举行2022级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22-09-18 10:44  审核人:

为了帮助2022级小“萌新”们顺利完成角色过渡,开好头、起好步,以昂扬姿态开启大学生活新篇章。学院提前部署、精心策划、统筹安排新生线上入学教育,让新生未入校心先暖。9月17日,机电工程学院2022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隆重举行,院长刘永皓、党总支副书记邓雨巍、全体辅导员和519名新生相聚云端,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典礼由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赵亮老师主持。

邓书记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开篇向全体2022级新同学上了开学第一课。介绍了学院支部如何充分利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铁人精神育人特色,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展示了学院特色育人方案——“一传二融三全”特色育人工程。希望“萌新”们以时代为背景,以机电工程学院为舞台,上演青春故事,描绘美好的人生,故事里有成长,梦想里有担当。

刘院长说未抵校园,云端先见。突如其来的疫情阻隔了时空的距离,但阻隔不了心与心的会面,时光按下了暂停键,但青春的旅程如期起航。他欢迎、祝贺“萌新”们成为庆师“新成员”,希望新同学播种梦想和希望,承接学术星火,传承知识和技能,勇于钻研和实践,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用奋斗点亮青春梦想,让拼搏续写庆师华章。

赵亮老师以《迷失岁月,惊艳时光——辅导员与“你”共成长》为题,向新生解读了学校疫情防控、学生日常管理、资助等政策,展示了学院在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抗击疫情等工作中取得的成果,并对新生后续入校需要注意的事项作了温馨提示,不仅让新生和家长们全面了解了学院的日常教育管理,也让新生和家长们切实感受到了来自机电工程学院全体教师的用心与温暖。

组织委员孙健老师从发展党员的基本原则、申请入党的基本条件、入党流程规范三方面进行入党启蒙教育。他鼓励同学们做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应该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担负起自己的使命与责任,端正入党动机,努力学习,积极探索,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程中,让青春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教育的开端,是大学生涯的第一课,也是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环节。典礼过程中,新生及家长们认真收听、用心感受,时不时点赞并发表评论,反响热烈。开学典礼搭建了学院与新生及家长的沟通交流平台,拉近了学院老师与家长之间的距离,凸显了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温度”,拓宽了家校共育的平台和途径,为学生进校后的教育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

版权所有大庆师范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23060402000015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