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新
 首页  学院概况  党政建设  教学工作  专业认证  中兴通讯信息学院  文件下载 
 
师资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建设>>正文

钟海政教授、李林教授莅临我院开展学术报告会

20-01-03 15:52  审核人:

为提升我院科研实力,活跃学术氛围,2020年1月2日,机电工程学院邀请学校特聘教授——北京理工大学钟海政教授和哈尔滨师范大学李林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具体信息请看海报。

本次学术报告会于2020年1月2日机电工程学院306会议室组织召开,共分两场。下午14:00,由钟海政教授主讲,报告题目为《量子点:未来显示不可或缺的材料》。下午15:00,由李林教授主讲,报告题目为《基于能带调制的功能化光电探测器的研究》,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钟海政简介:教授、博导,JournalofPhysicalChemistryLetters副主编,先后在吉林大学、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多伦多大学学习和从事博士后研究,2010年加入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院,2013年晋升为教授。先后入选人事部留学归国择优资助(2012)、北京市青年英才(2013)、北京市科技新星(2014)、国家自然科学优秀青年基金(2017)等人才计划支持。主要从事量子点发光技术研究,在铜铟硫和钙钛矿系列量子点材料及其照明和显示应用方面有突出贡献。已在AdvancedMaterials、ACSNano、Adv.Funct.Mater.、Adv.Opt.Mater.等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所有论文SCI他引5000余次,10篇成文ESI高被引论文,H指数30。申请中国专利30项,提交PCT专利申请2项,为3本专著撰写章节,在包括美国SID显示年会、“欧洲显示2015年会”、日本显示年会、IEEEPhotonics2018年会等重要国内外会议上做邀请报告20余次。所发明的钙钛矿量子点原位制备技术进入产学研转化阶段,与乐凯集团合作开发了中试生产工艺,与TCL合作推出了全球首台搭载钙钛矿量子点的显示样机。获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二等奖(2/10)。

李林简介:1980年10月生人,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毕业于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博士后出站于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现任哈尔滨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物理系系主任,学院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负责人,学院本科教学督导。主要研究方向为半导体光电子材料与器件(太阳能电池及光电探测器)。共主持国家基金及省部级项目4项。近年来在Applied Physics Letter等SCI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

关闭

版权所有大庆师范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23060402000015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