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新
 首页  学院概况  党政建设  教学工作  专业认证  中兴通讯信息学院  文件下载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收听收看二十大开幕会党员心得

22-10-16 18:59  审核人:

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在北京隆重开幕。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开好这次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机电工程学院工会积极组织全体教职工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大家纷纷发表感想。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 徐权

党的二十大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的非常重要的会议,必须起到继往开来的决定作用,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进程。

机电工程学院院长 刘永皓

喜迎党的二十大,时刻被习近平总书记的会议报告感动并激励着,要坚定信念,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必须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邓雨巍

在听取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我深刻认识到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越走越宽广,将更好发展自身、造福世界。习总书记说,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站在人类进步的一边,我们的奋斗,不但改变了自身的命运,而且影响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党领导人民成功走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这一重大论断,载入了百年大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历史潮流滚滚向前,复兴中的民族、行进中的中国步履坚实。我们走自己的路,具有无比广阔的舞台,具有无比深厚的历史底蕴,具有无比强大的前进定力。

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 王玉玲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有打铁还需自身硬的精神,做好各方面工作,为社会主义新征程贡献自身力量。

机电工程学院教师 李欣欣

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明确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

机电工程学院物理系主任 李秀明

十八大召开至今已经十年了。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

机电工程学院教师 崔海瑛

增强社会主义文化自信,坚持创造性转化,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不断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爱国教育,培养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弘扬奋斗精神、创新精神、科学精神,培养适应中国新时代发展的人才。

机电工程学院教师 任艳东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机电工程学院教师 郝淑娟

2022年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在北京胜利召开。奋进新时代的主题让人振奋,中共二十大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重点部署未来5年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相信未来我们会收获更高质量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满意感。祖国会越来越强大!

机电工程学院教师 陈巧珍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党的二十大,一个新的开始,新的梦想,新的征途。一切伟大的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的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作为一名教师,我会坚定理想信念,做好师德表率,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立志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以实际行动为教育事业奉献终生!以实实在在的成绩为新时期建设添砖加瓦,为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的召开献礼。

机电工程学院教师 邱忠阳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为中国未来发展规划蓝图,为中国人民和各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当今世界,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交织,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在中国共产党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制定的发展蓝图引领下,充满韧性和潜力的中国经济为推动全球经济复苏及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提供强大动能,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带来新机遇。

机电工程学院基础部主任 何巍巍

党的二十大必将开成一次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聚合起14亿多中国人民的强大力量。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机电工程学院教工支部副书记 杨瑞

今天2022年10月16日10时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令全国人民乃至全世界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了。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吸引全国关注,让全世界瞩目。 “奋进新时代”展出过去十年来,中国各领域改革发展成就的回顾与总结,看到了祖国的发展壮大、累累硕果,为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而感到骄傲和自豪。身为一名教师党员,我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奋进新征程,建功二十大!

机电工程学院教师 郭险峰

党的二十大不但总结了过去五年我党治国理政的成绩和经验,而且也指明了我党今后的奋斗目标和必须坚持的政策。这坚定和鼓舞了全体党员的信心,也让全体党员明晰了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全体党员更将紧密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在党的领导下,为人民的福址和人类的解放而坚定坚持地奋斗!

机电工程学院教工支部副书记 潘颖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在北京胜利召开,我们看到了党的强大和发展。我们的党,历经百年的风风雨雨,始终不变的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青春短暂,时间难返,任何个人的奋斗,都应与国家的兴衰息相关,把自己的命运同祖国的命运维系在一起才能折射出异彩光芒。

机电工程学院办公室主任 张宏伟

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并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机电工程学院教师 马骏驰

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必然性和正确性。在工作中,我将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中国共产党员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勇担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机电工程学院教师 张思源

师者匠心平而不凡。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金秋九月,丹桂飘香,春华秋实,硕果累累。每一位教师,我们都在这个既平凡又光荣的岗位上。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

机电工程学院教工支部书记 杨桂花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一名教师,我将继续用我的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既要精于授业、解惑,还要担起传道的责任,做有道德情操,有理想信念,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

机电工程学院教师 陈春雨

作为新时代党员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唯有矢志奋斗,不负韶华。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落实会议的内涵实质,汲取实干担当力量,贯切落实同经验总结、谋划工作、推动落实结合起来,注重实效学。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将会议精神与自己的岗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立足本职,求真务实,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勇于克服困难,把心思疑聚在干事创业上,把力量凝聚到实现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推动工作、指导实践。

机电工程学院教师 林芳

作为一名党员,我将以此次会议精神作为工作和生活中的风向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深学细悟,真正的做到入心入脑,不断提高自己政治理论水平和文化素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决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并在贯彻落实中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机电工程学院教师 孙宇丹

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机电工程学院教师 王馨玉

党的二十大在北京的召开,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我将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推动身边人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建设团结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做出应有贡献。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决克服各种为难情绪,认真学习,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对待工作始终做到任劳任怨、尽职尽责,积极配合好上级领导完成各项工作,争取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机电工程学院教师 王传英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说,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机电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成功!

关闭

版权所有大庆师范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23060402000015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