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新
 首页  学院概况  党政建设  教学工作  专业认证  中兴通讯信息学院  文件下载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杨瑞获第三届黑龙江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

23-04-17 15:04  审核人:

4月15日,第三届黑龙江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选拔赛(龙江赛区)圆满结束。基础教学部杨瑞老师带领的大学物理》课程教学团队荣获中级及以下一等奖的好成绩是我在该赛事获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教学类大赛中含金量最高的赛事之一,机电学院于2022年12月启动了相关工作,经过组织各级别教师申报,学院初赛评审后推送参加校赛。我院杨瑞教师为首的教师团队在校赛中脱颖而出,以中级及以下组别校一等奖成绩推送参加省赛。

《大学物理》课程教学团队围绕“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的大赛主题,本着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以物理学理论为基础,以培养攻坚克难、善于创新的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凝练了“三环四境”融合“五度八步”深度学习创新主题。团队将“工匠精神”、“五色教育”、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等思政元素润物无声的融入教学内容,通过信息化工具数字赋能铸魂育人。参赛作品经过反复打磨提交材料后,进入省赛现场决赛,最终获得第三届黑龙江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级及以下组别一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获奖,充分展示了机电学院教师潜心教学的精神风采,彰显了学院近年来在教育教学改革中取得的创新成果。学院将再接再厉,继续引导激励教师投身教学创新,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积极参与各项教学赛事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王玉玲

审核:刘永皓

关闭

版权所有大庆师范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23060402000015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