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新
 首页  学院概况  党政建设  教学工作  专业认证  中兴通讯信息学院  文件下载 
 
实训室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实践平台>>实训室>>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工程实训中心简介

20-05-26 21:16  审核人:


机电工程学院工程实训中心是我院开展本科生实践训练、工程训练及学科竞赛的重要教学单位,同时也是我院开展校企联合、横向科研项目合作和服务地方经济的重要校内实践基地。实训中心下设实训室15个,总面积达1800平方米。实训室包括:电工实训室、GE工程实训室、金工实训室、基础实训室、电子实训室、PLC实训室、电子工艺实训室。实训中心工作紧密围绕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和地企服务,在我校特色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一、常规实践训练教学

机电工程学院工程实训中心通过开展实践训练教学,为学生搭建一个知识和技能综合应用的平台,在全面检验学生课堂学习效果和知识掌握程度的同时,促进应用能力提高、打造过硬技术,为学生接触实际生产和研发过程提供更多的机会。实训中心每学年安排实训课程超80个班次,学生总人数达2000人以上。

二、学科竞赛

实训中心负责我院学生学科竞赛的组织、指导工作。物电学院自2008年起连续多年开展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相关活动,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和丰硕的实践教学成果。学科竞赛活动不仅是学生提高应用技能、培养创新意识的载体,也是常规实践教学的深化和延续,同时更是学生专业理论知识向科技成果转化的有效途径。通过实验、实践训练培养学生扎实的应用技能,再通过竞赛活动使学生同行业生产、科技创新有效结合,打造出众多理论扎实、技能过硬的优秀毕业生。学生在竞赛活动中不仅获得了国家、省级奖项,为学校争得了荣誉,综合素质也得到了提高,毕业后的工作能力突出,个人发展极具潜力。大力开展学科竞赛、强调课外活动的积极作用将为我院的实践教学改革注入更多新思路。

常规学科竞赛赛事包括;校园电子设计竞赛、黑龙江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ICAN物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等,竞赛活动层次覆盖了国家/省级和专业行业的方方面面。近4年学科竞赛活动取得丰硕成果,共获国家、省级各类奖项余项。


关闭

版权所有大庆师范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23060402000015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