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新
 首页  学院概况  党政建设  教学工作  专业认证  中兴通讯信息学院  文件下载 
 
师资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建设>>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构建课堂考勤管理联动机制,深化推动学风建设

15-09-07 16:11  审核人:

为了维护正常教学秩序,加强学生考勤和日常教学管理,促进学风建设,机电工程学院根据《大庆师范学院学生管理规定》,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建立了教学管理(教学副院长、任课教师)和学生管理(辅导员、学生会学习部和学生信息员)的联动机制,出台了《机电工程学院学生请假制度管理规定》及《机电工程学院教师教学考勤管理规定》,细化了课堂考勤管理,责任具体到人,采取有效措施保证了学生到课率,提高了课堂教学的有效性。   

尽管课堂考勤管理制度严厉,但在实行数日后仍获得了师生的广泛好评。课堂出勤率相比从前有了明显好转,任课老师反映学生上课积极性有了极大提高,点名查人的方法虽传统,却着实保证了课堂教学质量;同学最初虽有反感之情,但随着制度的推行,同学们也渐渐理解了学院用心,以积极的行为表示了对此制度的支持。   

优良的学风是保证教学工作顺利开展的基础和前提,相应出台的课堂考勤管理办法和学生课堂考勤工作更是我院学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课堂考勤新举措对于加强学生的组织纪律性,保证正常的教学生活秩序的顺利开展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学院在今后工作开展中将继续推进学风建设,积极听取学院广大师生的意见和建议,多方面、多举措加强学院学风建设,严肃校纪校规,不断探索学风建设的新思路,推动学院建设迈向新台阶。   

撰稿:刘永皓 

审核:徐  权 

关闭

版权所有大庆师范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23060402000015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