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新
 首页  学院概况  党政建设  教学工作  专业认证  中兴通讯信息学院  文件下载 
 
ICT创新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实践平台>>ICT创新基地>>正文

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

20-05-28 19:39  审核人:

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建成于2017年12月底,是黑龙江省首批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设立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项目。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致力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以技术和服务创新教育方式与生态,促进简单学习和教育进步。聚焦以专业的教育团队和互联网技术平台,将企业资源引入高校,实现全球领先企业与高校专业发展的深度融合;将行业主流技术引入实践教学,实现高校专业发展与行业前沿技术的同步。整个基地由中兴通讯集团无偿捐赠500余万元设备、大庆师范学院提供配套资金500余万元共同建设,由4G移动通信中心、电信工程实践训练中心、IUV数据通信中心、云计算服务中心和物联网应用创新中心等五大中心构成。具备应用型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企业应用研究及项目开发等功能。校企合作培养面向ICT行业的4G移动通信、光通信、数据通信、云计算、物联网等专业人才;共同建设智慧城市与数字油田等应用技术研发和应用推广中心,共同打造东北区领先的智慧城市与数字油田等应用推广中心及应用科研基地。

建设历程

(1)2014年12月6日,由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及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共同主办的“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2014年秋季分论坛”在宁波举行。会上,教育部副部长鲁昕与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朱进云就在本科高校共同建设“ICT(信息通信技术)产教融合创新基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教育部和中兴签约照片

(2)2015年3月,乔志和校长带队参加南宁会议

乔校长考察照片

(3)2015年4月16日,在河南驻马店召开的由教育部支持的第二届产教融合发展国际论坛上,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信息通信技术)产教融合创新基地项目(一期)签约仪式成功举行。大庆师范学院作为首批入围共建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的合作院校,校长徐克明代表学校在框架合作协议上签字。首批入围高校全国共计30所,黑龙江省共有34所本科院校,只有2所入选。

徐校长签约照片

(4)2015年7月,大庆师范学院与中兴通讯集团签署《产教融合发展合作协议》,《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共建协议》。

(5)2015年9月,第一批中兴校企合作班68名学生入学。

最后一堂课集体照

(6)2016年6月中兴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建设启动。

507640658044401106

(7)2017年3月中兴通讯信息学院成立。

QQ图片20170423215805

(8)2017年12月,ICT基地建设完成。

IMG_20180312_165411

IMG_20180312_165404

(9)2018年3月,ICT基地投入使用。

IMG_20180312_164754

关闭

版权所有大庆师范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23060402000015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