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新
 首页  学院概况  党政建设  教学工作  专业认证  中兴通讯信息学院  文件下载 
 
党政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党政建设>>正文

工程应用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地方特色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22-04-25 16:40  审核人:

为响应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握大方向、鼓足精气神、掌握真本领、提高执行力,全面落实学校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确定的改革发展新目标新任务,以更加昂扬奋进的姿态加快省特色应用型本科示范高校建设”的号召,机电工程学院工程应用教工党支部于4月20日组织开展了“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地方特色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包含两个主体内容。一是组织全体党员学习校党委书记徐克明同志在校八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学习校长乔志和同志在校八届四次教代会上所做的工作报告;二是观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走进校园”直播宣讲。

学习过程中,大家紧紧围绕徐克明书记的讲话精神和乔志和校长的工作报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徐克明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指出了我校现阶段工作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乔志和校长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总结实事求是客观全面,部署思路清晰重点突出,针对各部门各基层单位任务清晰、措施明确,对于基层了解学校现状、贯彻执行学校发展要求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在观看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视频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应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才培养的方向要求,脚踏实地,不折不扣的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理想信念教育落到实处,坚持教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党中央和祖国培育更多优秀人才。并发表了个人的观后感

支部书记杨桂花表示: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及支部书记,深刻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内涵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髓要义,对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促进育人及科研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首先,应坚持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坚持学校党委的领导,才能凝聚支部力量,共同为学校、学院发展贡献力量。其次,应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应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才培养的方向要求,把理想信念教育落到实处,为党中央和祖国培育更多优秀人才。此外,应长期坚持开拓创新。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应积极研究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为提升学校综合科研实力努力奋斗。

支部委员王馨玉表示:

作为一名教师,我们一定要全面学习深入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遵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和要求,扎扎实实做好科研和教学,培养新一代引领世界科学发展,铸造国际科技合作交流的新格局,在伟大的时代,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支部党员林芳表示: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告诉我们,思想上要“年轻”,拒当“坎井之蛙”。革命先驱号召,“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生力军,必须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经得住磨难。“非学无以广才。”学习要趁年轻,要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都用进去”,挤出时间多学习、减少应酬多读书、持之以恒多钻研。要摒弃学归学、用归用,学用脱节的问题,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开展调研,敢于放下架子、俯下身子、迈开步子付诸实践,以学促行、以行践学,在理论指导实践中破解难题、化解风险、克服困难。

支部老党员周鸿雁表示:

作为一名老教师,我深切地感受到了这些年教育方面的实实在在的变化。支持教育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文件相继出台,尊师重教的氛围日益浓厚,教师的幸福指数不断攀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明确了未来的教育发展方向。作为一名老教师,虽然快退休了,但是我也将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闭

版权所有大庆师范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23060402000015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