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新
 首页  学院概况  党政建设  教学工作  专业认证  中兴通讯信息学院  文件下载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邀请哈尔滨师范大学孙文军教授做师范专业认证专题报告

23-04-28 14:05  审核人:

为推动机电工程学院物理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顺利开展,提升认证工作质量。2023年4月26日,我院特邀哈尔滨师范大学孙文军教授于306多功能会议室作题为“师范专业认证认识与准备”专题培训讲座。会议由我院教学负责人王玉玲教授主持,教务处张国发副处长出席会议、机电学院院长刘永皓教授、机电全体教师、生物工程、体育、化学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相关学院的领导和部分教师参会。

孙文军教授从专业认证认识、专业自评自建、达成计算与评价分析三个方面开展此次讲座。孙教授首先从师范专业认证概念、任务、与专业评估差别、认证的三大理念角度对认证工作的实质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之后从认证检测指标、认证标准、认证考查要点、认证程序、认证材料如何准备和自评自建等角度介绍如何落实、行之有效的开展相关准备工作。随后,孙文军教授详细讲解了课程达成度的计算办法和注意事项。报告后,全体参会人员就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孙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本次讲座有助于教师更全面、系统地把握师范认证的实质与内涵,尤其对教师结合自身所教授课程,分析、计算课程目标与毕业要求的对应关系、课程分目标的达成度,撰写过程评价支撑材料提供纲领性、可操作性的指导。机电学院以此次培训报告为契机,正式开启物理学师范专业认证的准备工作。今后,机电学院以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为抓手,全面提升我院师范专业教育教学质量。

撰稿:王玉玲

审核:刘永皓

关闭

版权所有大庆师范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23060402000015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