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新
 首页  学院概况  党政建设  教学工作  专业认证  中兴通讯信息学院  文件下载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教学经验交流分享会

23-03-22 18:19  审核人:

为加强日常教学管理,规范课堂教学,维护好教学秩序,有序开展各项春季学期教学活动,机电工程学院于2月27日至3月15日期间进行了期初教学质量检查。本次期初教学质量检查采用“学院-系部-专业”三级联动方式“砸实”,院领导、学院督导组、系部、专业负责人通过看课、听课方式掌握学院整体教学动态。本次教学质量检查中发现学院教师课程资料准备充分、课堂教学行为规范、意识形态端正,教师教学方式、方法各有所长。检查中也发现了部分教师课堂教学组织、管理和教学技能方面存在不足之处,针对这些问题,学院邀请本院教学能力突出的李欣欣、杨瑞老师于3月22日下午在306多功能报告厅为全院教师做教学经验分享期望通过两位老师的交流分享,对学院学院教师的课程教学、课程建设乃至于教研、教师教学竞赛方面有所启发。

李欣欣老师以《课堂常规教学技能的实施与应用——《物理学微格教学》课程为例》为题,从如何提升教师教学基本功出发,分享了课堂教学必备的十大教学技能,并以青教赛作品为例引导教师如何提升教学能力、同时推送教学技能学习网站、微课及教学竞赛资源,对教师个人教学能力提升指明了方法和路径。

杨瑞老师以《上好一节课、建好一门课、创新一类课、成就一段人生——“三课一生”》为题,分享了大学物理教学团队聚焦新时代、新使命、全面推进课程建设的历程。从教学目标设定、课程达成度评价反馈为出发点,深度挖掘提炼模块化知识体系中所蕴含的思想价值和精神内涵,科学合理拓展课程广度、深度、温度、力度和挑战度。以“八步探究法”数字赋能打造高效课堂为出发点,分享了课程教学、课程建设流程,进而通过创建一门课、创新一类课对教研、教师教学竞赛及学生学科竞赛的辐射作用,为教师们提供了有益的经验分享。

两位优秀教师的交流分享,充分展示了优秀的教学经验和教育的情怀。通过本次教学经验交流分享活动,机电学院的全体教师提升了课程教学技能的认知水平,深入思考了如何提升个人教学能力,如何以高质量课堂教学为基础,进行课程建设、教学改革探索和教师教学竞赛准备。本次活动激发了教师深耕教学的动力,今后,机电学院教师不断提高自身教书育人的本领,真正做到“多思善学、教学相长”,在自身快速成长的前提下,更好地为学生能力培养贡献力量。

撰稿:王玉玲

审核:刘永皓

关闭

版权所有大庆师范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23060402000015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