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新
 首页  学院概况  党政建设  教学工作  专业认证  中兴通讯信息学院  文件下载 
 
师资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建设>>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参加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与新工科建设系统研修

18-12-24 13:33  审核人:

参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已成为提升我国工程教育质量的重要手段和推动建设一流本科专业的重要举措。

在大庆师范学院教务处的组织下,机电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成宝芝,电子信息工程系主任张丽丽以及化学化工学院科研副院长和系主任参加了12月21日-23日在天津举行的第53届笃行教育•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与新工科建设系统研修。

会议由唐晓龙、张新民和戴士杰三名专家主讲,主题围绕新工科建设、自评报告、人才培养方案、现场考察和座谈交流等。会议内容包括从专家角度看认证,学校/教务处层面学认证,学院层面做认证,专业负责人层面分享认证,骨干教师层面认证座谈,现场考察已通过认证的相关专业;以及新工科高层次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新工科建设方面对新工科多方协同育人模式改革与实践、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工程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工程教育认证的核心理念与顶层设计,准确理解和把握工程专业认证的理念与方法,自评报告的撰写、难点及对策,现在考查准备与接待,认证秘书视角下的教学实施与评价,扎实设计与落实工程专业认证的目标与要求,细致分解与完成专业认证全过程的目标与任务,达成度评价的详细解析-如何迈入认证门槛。

会后,参会教师很有收获,对比本系部找差距,为下一步申请专业认证做好准备工作。

撰稿:张丽丽

审核:刘永浩

关闭

版权所有大庆师范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23060402000015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