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新
 首页  学院概况  党政建设  教学工作  专业认证  中兴通讯信息学院  文件下载 
 
学术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研究>>正文

北京理工大学钟海政教授应邀到我校作学术报告

20-01-05 11:42  审核人:

2020年1月2日,应机电工程学院刘永皓院长邀请,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国家自然科学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钟海政教授在机电工程学院306报告厅作了题为“量子点:未来显示不可或缺的材料”的学术报告。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刘永皓教授主持了报告会,来自机电学院材料系和基础部的全体教师和准备考研的学生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钟海政教授从量子点材料的概念和历史介绍开始,一步一步为大家介绍了量子点材料在照明显示、生物标记、太阳能电池、激光等领域的应用,同时也介绍了针对钙钛矿量子点材料的集成应用需求,钟教授课题组在本方向的工作和取得的进展。钟老师的报告深入浅出,在新年伊始为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活跃了教师的科研氛围,提升了教师和学生的科研干劲。

QQ图片20200105064955

附报告人简介:

钟海政教授为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 Letters副主编,先后在吉林大学、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多伦多大学学习和从事博士后研究,2010年加入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院,2013年晋升为教授。先后入选人事部留学归国择优资助(2012)、北京市青年英才(2013)、北京市科技新星(2014)、国家自然科学优秀青年基金(2017)等人才计划支持。主要从事量子点发光技术研究,在铜铟硫和钙钛矿系列量子点材料及其照明和显示应用方面有突出贡献。已在Advanced Materials、ACS Nano、Adv. Funct. Mater.、Adv. Opt. Mater.等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所有论文SCI他引5000余次,10篇成文ESI高被引论文,H指数30。申请中国专利30项,提交PCT专利申请2项,为3本专著撰写章节,在包括美国SID显示年会、“欧洲显示2015年会”、日本显示年会、IEEEPhotonics 2018年会等重要国内外会议上做邀请报告20余次。所发明的钙钛矿量子点原位制备技术进入产学研转化阶段,与乐凯集团合作开发了中试生产工艺,与TCL合作推出了全球首台搭载钙钛矿量子点的显示样机。获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二等奖。

撰稿:王玉玲

审核:刘永皓

摄影:韩兴海

关闭

版权所有大庆师范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23060402000015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