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新
 首页  学院概况  党政建设  教学工作  专业认证  中兴通讯信息学院  文件下载 
 
学术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研究>>正文

王玉玲博士受邀在2020年黑龙江省高教物理年会上做教研报告

20-12-04 08:02  审核人:

2020年9月26日,大庆师范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主办本年度高教学会物理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我校王玉玲博士做题为《以“学科竞赛+科研课题”促进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养》的教研报告,报告中王老师主要围绕如何以“一“平台”两“路径”深度融合探索培养学生科技创新能力与参会专家、同行进行汇报交流。王老师近年来以机电工程学院光电功能材料联合实验室为平台依托,通过各类学科竞赛和大学生创业创业项目两个路径对团队学生进行科技创新能力培养,目前光电功能材料团队教师指导的学生取得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二等奖1项,东北区光电设计竞赛一等奖3项,第十二届工银融e联“挑战杯”黑龙江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第六届黑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批国家级、省级大创项目4项。

微信图片_20201203193828

王玉玲博士的基于科研实验平台培养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报告得到与会专家、领导、同行的一致好评,未来光电功能材料联合实验室将在团队领头人刘永皓教授的带领下继续进行学生创新能力的实践培养,相信通过团队的集体努力,加入光电功能材料联合实验室的学生将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撰稿:曹丰慧

审核:刘开绪

审定:刘永皓

关闭

版权所有大庆师范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23060402000015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