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新
 首页  学院概况  党政建设  教学工作  专业认证  中兴通讯信息学院  文件下载 
 
实习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实习就业>>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就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22-03-28 11:25  审核人:

2022年3月25日,机电工程学院党政领导和辅导员在机电楼301会议室仔细聆听乔志和校长在党委扩大会议暨学校就业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深刻领悟会议精神。会后,刘永皓院长、邓雨巍书记与辅导员深入交流,了解2022届毕业生目前就业的实际情况及毕业生的状态及心理预期,确定于3月28日召开学院领导班子扩大会议,与系主任、教工书记共同商议、稳步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

在学院领导班子扩大会议上,与会人员就当下就业难点问题进行了讨论,形成下列举措,进一步推进就业工作:

1.学院班子成员带头深挖就业渠道,积极联系就业单位,为就业困难学生进行精准推荐,并跟进面试、签约进程。

2.对于就业不积极的个别学生,学院领导进行个别谈话,详细讲解国家的就业形势以及就业创业政策,鼓励学生发现个人优势,找准定位,早日就业。

3.就业状况摸底,及时更新学生就业情况表,了解未签约同学的状态、需求,尽量缩短从大学生生涯到职场的适应期,更好的进行就业指导和推荐。

4.召开待就业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为毕业生分析讲解当前的就业形势、再次进行就业动员,引导学生调整心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

5.与就业困难的毕业生家长沟通,让家长了解就业现状,帮助同学树立正确的就业观,通过家校联合,资源整合,督促学生找到心仪的工作。

6.积极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随时与未签约的毕业生沟通,为毕业生提供主动服务,协助其签约。

7.充分发挥毕业论文指导老师的力量,对未就业学生进行就业指导、帮扶,全面推进就业工作。

8.确定每周2次院内通报就业情况,每月开1次专项对接会。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和领会会议精神, 做好就业“最后一公里”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毕业论文指导教师、辅导员等形成就业工作“一盘棋”,精准对接尚未就业签约的学生,多措并举,强力推进2022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关闭

版权所有大庆师范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23060402000015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