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新
 首页  学院概况  党政建设  教学工作  专业认证  中兴通讯信息学院  文件下载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工作推进会

22-06-01 11:29  审核人:

为推进物联网工程专业中外联合办学项目的教学工作,5月20日下午,我校召开中外合作办学工作线上会议,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行政负责人刘永皓教授主持、对外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王忠民、专业教师马骏驰、深圳清大协力科技有限公司运营事业部总经理程显华、项目经理苗强出席会议。会议针对校企校教学项目进一步推进进行了讨论和观点分享。

会上,王忠民副处长表示培养方案的修订需以教育部对中外合作办学“四个三分之一”要求为基本遵循,以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充分考虑学生专业能力提升与未来发展需求。刘永皓教授从知识架构、学分分布等方面介绍了现行人才培养方案的总体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参会成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刘永皓教授围绕着海外教材备案、俄方教师与管理人员的配比、利用现代信息手段创新课堂教学方法、打造多元学习平台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并且会上对如何防止疫情期间的突发状况,增强了企业方在人才培养上的作用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随后,程显华总经理对企业方在外联合办学专业中的任务和下一步的工作做了计划和部署。使校企合作的步伐又向前走了一步。

此外,会议还对持续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在日常服务、教学运行、培养方案、利用好校内外资源、对外交流等方面做了交流探讨。

关闭

版权所有大庆师范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23060402000015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