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新
 首页  学院概况  党政建设  教学工作  专业认证  中兴通讯信息学院  文件下载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叮 您有一份五一假期小贴士待查收

22-05-01 09:06  审核人:

“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白居易早在唐朝就告诉我们,五月是劳动的时节,随着第132个“五一”国际劳动节的到来,在此向大家发出一份假期小贴士。

从1886年5月1日美国工人的罢工运动开始,这一天就被插上了一面熠熠生辉的旗帜——劳动。马克思说过:“劳动创造世界。”由此可见,劳动是全人类共同遵循的准则,1920年5月1日开始,我国庆祝了第一个国际劳动节,时至今日,我国已经迎来了72个劳动节,中国人手中劳动的火把依旧热烈的燃烧着。劳动是光荣的、崇高的、伟大的、美丽的。在每一个清晨,我们还在温暖的被窝里与周公谈天论地的时候,校园内的垃圾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食堂里的饭香也溜了出来,防疫工作者、志愿者们也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为我们营造一个幸福、美丽、平安、和谐的校园。因此,在平日的生活中我们一定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劳动成果。

寒冬未尽已春风,国人战役情万重,在艰难的战疫大环境下,要坚定遵守各项防疫要求,正确佩戴口罩,做好消杀工作,勤洗手、多通风,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课堂之外,网络成了大家为数不多的娱乐方式之一,做到“健康、绿色、文明上网,”是我们每个公民的责任。

关注校园安全,构建文明社会。为了大家的安全,请同学们不要随意在寝室内更改、拆卸、安装电源线路、插座、插头,也不要把铁钉等硬物凿入墙面,以防发生电路损坏,造成短路、触电等意外事故。

美好生活源于劳动,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希望各位同学都能将劳动的美珍藏于心,付诸于行,尊重劳动人民,珍惜劳动成果,崇尚劳动创造,用劳动铸就我们的辉煌时代!

看似简单的工作

却需要日复一日的坚持

热爱劳动的人

才能成就伟大的爱

让我们向这群最可爱的人致敬吧

衷心祝愿全体教职工人员及全体同学

劳动节快乐!

关闭

版权所有大庆师范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23060402000015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