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新
 首页  学院概况  党政建设  教学工作  专业认证  中兴通讯信息学院  文件下载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把实验室“搬”到云上——大学物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实录

22-04-19 18:30  审核人:

本学期伊始,受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影响,学校所有的课程都转为线上教学,机电工程学院基础部依托科大奥锐开放云平台资源,通过学院自有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开展大学物理实验教学,破解了大学物理实验线上教学的难题。

基础部积极落实学院要求,为了正常开展仿真实验教学并且保证教学效果,组织教师参加了科大奥锐公司为期两天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培训,在培训中,来自二十余所高校的一百余位教师,就大学物理相关实验项目的教学问题,进行了深入学习及交流。

同时基础部召开线上教研会议,与会教师进一步就平台使用及教学方法进行了研讨,保证了教学方案的科学性和可行性。

近日,大学物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顺利开展,系统运行平稳。目前,实验平台已上线运行50余项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学生们足不出户即可进行“云实验”,真正开始了“人在家中坐,线上做实验”的课程实践。

在课程中,师生们体验着隔屏教与学,从生疏、困惑到适应、熟练,“身临其境”的体会到了虚拟实验教学的优势。把大学物理实验室“搬”到云上,实现了停课不停学,充分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培养了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大学物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开展,突破了传统实验教学的时间和空间限制,为未来云实验模式扩大规模奠定了坚实基础,是一次成功的创新教学实践。

撰稿人:何巍巍

关闭

版权所有大庆师范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23060402000015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