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新
 首页  学院概况  党政建设  教学工作  专业认证  中兴通讯信息学院  文件下载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熠熠青春,研梦启航”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22-04-17 17:46  审核人:

青春无问西东,奋斗不负芳华。考研是一段沉默的时光,那是一段付出了努力和汗水,不抱怨,不诉苦,日后想起连自己都被感动的时光。

为了进一步提高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增强学生们的信心和决心。4月14日晚19:00,由机电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王玉玲老师精心筹备,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赵亮老师主持的“熠熠青春,研梦启航”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通过腾讯会议举行,5名2022届成功上岸的学长、学姐做了经验交流分享,300余名心怀研考梦想的学生参会。

李书浩,2018级汽车服务工程一班,录取院校:哈尔滨理工大学,录取专业:机械工程,总分:303。他认为,考研的意义,对于一个普通人来说,可以是能自信地回答“请问你是硕士学历吗?"这个问题,可以是父母被人夸“老张家出了个考研成功的孩子”,可以是遇到挫折时一想到“当年研都考上了,毕业论文都写出来了”的精神斗志,可以是“我是一个研究生,我不会再自甘平庸”的坚定信念。当今职场门槛条件提升,竞争压力大。大家对考研的认可度也越来越高,受教育层次意识也越来越强。对于如何上岸,从三个方面说,专业课复习要依据考试大纲;英语学习重在练习,多动脑,勤动手;政治要注意答题的条理。

张俊豪,2018级自动化二班,录取院校:河北科技大学,录取专业:电子信息工程,总分:357。他提示大家,要合理安排、规划复习时间,同时强调注意休息,劳逸结合以及自行模拟考试的重要性。

王博,2018级电子信息工程一班,录取院校:湖北大学,录取专业:电子与通信工程,总分:330。王博学姐表示,在学校的选择上,一定要适当选择优秀学校,不能一味追求名牌高校。同时,良好的心态最为重要,在12月份,考研的同学心情都会有一个低潮期,一定要坚持到最后,相信自己一定行。

郭举同学以424分的优异成绩被河南师范大学录取,也是跨专业考研的代表。他说:“考研的成功等于正确的方法、不懈的努力、良好的心态以及恰当的复习资料”。他风趣的语言、开门见山的讲述风格、清晰的条理,赢得了屏幕下方的数条点赞。

在自由提问阶段,大家就筹备跨考,报考学校及专业,培训班的选择及作用等问题向胡昊学长寻求了意见和建议。胡昊同学(2018级材料一班,录取院校:安徽工业大学,录取专业:材料科学与工程,总分:304)还向同学们推荐了各科优秀的教辅资料。本次交流会,不仅给即将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并给立志考研的同学指引了方向,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一个更具体、清晰的认识,为日后考研打下坚实的基础。

王玉玲老师首先对考研成功的同学表示祝贺;其次,对参会同学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希望同学们做好大学人生规划,早准备,早实践;要有毅力、有韧性、会坚持;要摆正心态、正视最终结果;希望同学们考研路上具备认真踏实的态度、迎难而上的品格、坚持不懈的努力。

关闭

版权所有大庆师范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23060402000015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