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新
 首页  学院概况  党政建设  教学工作  专业认证  中兴通讯信息学院  文件下载 
 
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专业设置>>正文

汽车服务工程专业简介

23-04-28 21:16  审核人: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铁人精神特质,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具备创新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具备“懂技术、会管理、善服务”的综合素质,具有善于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和良好的工程素养,能在汽车领域从事汽车电子控制系统设计、汽车智能网联设计、车辆评估与交易、汽车技术管理、汽车服务管理等工作,适应基础教育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一线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汽车服务工程专业目前建有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实验室、汽车电子控制与检测实验室和汽车原理与构造实验室3个实验室和1个汽车实训中心。专业与大庆沃尔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长城蜂巢智行动力有限公司、长城蜂巢蔚领传动有限公司、长城蜂巢天津动力有限公司等达成合作,可实现毕业生“实习就业一体化”。

专业主修课程:汽车构造、汽车理论、汽车动力系统、汽车电子控制技术、汽车检测诊断技术、汽车维修工程、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汽车营销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能够在汽车产品设计、汽车生产、汽车销售、汽车保险、汽车运输、物流经营等领域从事研究和管理工作,也可在大专院校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大庆师范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23060402000015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