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新
 首页  学院概况  党政建设  教学工作  专业认证  中兴通讯信息学院  文件下载 
 
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专业设置>>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简介

23-04-28 21:14  审核人: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设立于2002年,2007年升格为本科;2009年成为校级重点建设专业;2011年通过教育部合格评估,有了第一届本科毕业生;2015年4月入选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项目,成为校企合作办学专业;2015年6月被确定为校级重点专业;2017年成为新工科建设专业;2019年入选黑龙江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铁人精神特质,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敬业精神、创新精神和终身学习能力,能够在独立和团队工作环境中,综合应用电子信息及其他新拓展领域的专业知识,持续提高和展示自身在电子系统设计、计算机应用技术、信号与信息处理技术等方面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成为在大庆市、黑龙江省乃至全国各地的电子信息及其他新兴行业,从事电子信息设备及系统的设计、应用、维护和管理等工作的一线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0人(包括2名企业教师),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3人、博士学位教师4人,在读博士1人。教师均具有参加企业实践锻炼或者承担工程技术项目等工程背景。教师队伍年龄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中青年教师为教学与科研骨干。2019年至今,获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青年基金项目1项;黑龙江省自然基金联合引导项目2项目;发表相关领域高水平SCI论文15篇。获批各级各类教改项目14项,其中,新工科项目1项,省教改项目3项,省规划项目4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项,校级项目5项;发表各级各类教研论文30余篇,其中,社科核心1篇,北大核心1篇。获得校级以上教学成果奖项12项,其中,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目。

目前,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在校全日制本科生共计481人。现有专业基础实验室7个,企业合作实验室5个,可以适应信息技术的发展,满足专业学生实验实训要求,也为教师开展与行业创新相关的科研工作提供了平台。专业一直注重学生实践技能和创新能力培养,从校赛、省赛到国赛不间断培训学生的实践开发和创新创业能力。2019年至今,获得思科认证8人,华为认证1人;完成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3项,省级项目6项;本专业学生参加黑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等获奖150余项目,其中国家级奖项6项。

关闭

版权所有大庆师范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23060402000015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