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新
 首页  学院概况  党政建设  教学工作  专业认证  中兴通讯信息学院  文件下载 
 
学生党支部
当前位置: 首页>>党政建设>>学生党支部>>正文

“机电学子心向党旗,学习十九大精神”支部大会圆满召开

17-11-08 10:05  审核人:

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成功之际,为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机电学院支部大会于2017年11月8日13时在主楼1-2教室召开。党支部书记邓雨巍、辅导员老师、党员、发展党员以及各班班委参加会议,会议由邓雨巍老师主持。        

大会第一项:讨论接收新党员。

首先,邓雨巍老师汇报了党员出席情况,并宣布发展党员名单。章盼、卢国宝等11名同志宣读了《入党志愿书》。        

接着,辅导员赵亮老师介绍了发展对象的情况。支部党员同志代表支委会向支部大会汇报11名同志的培养考察综合审查报告。        

最后,支部大会到会的正式党员投票表决并公示结果。每位发展党员发表入党感言。   

   

大会第二项:心向党旗,学习十九大精神。

杨爽、孙雨昕、卢国宝等优秀干部分别从积极分子、预备党员方面进行了自我经历分享的小讲座。        

“心向党旗”代表――杨爽,就自身工作经历结合铁人精神中的“四个一样”做了简短报告,她提到,党支部中的每项工作都做到了“黑天和白天一个样;坏天气和好天气一个样;领导不在场和领导在场一个样;没有人检查和有人检查一个样。”,同时提出,坚持工作的原因,1.自我约束力:克己复礼为仁,一日克己复礼,天下归仁焉;2.责任心:在其位,谋其政;3.对工作的积极性: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        

“心在党旗”代表――孙雨昕,以传统文化“五常”中的“信”作为自己的着力点,与大家探讨如何贯穿“责任与担当”,保持学习生活与学生干部工作之间的关联性提到:第一点,何为“信”以及对“信”的理解。(目标);第二点,谈学习和竞赛。(对自己的认识以及认同感)(团队意识,也是责任与担当);第三点,谈支部工作。(重点)(践行以及养成习惯)(优秀毕业生党员:优秀从何而来,践行,形成习惯,持之以恒),并作出总结,养成责任与担当习惯,并贯穿学习生活与学生干部工作。        

“心为党旗”代表――卢国宝就其工作展开分享,并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学生干部。更多的应该是做到:奉献。多为集体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如果在有困难的时候,党员、学生干部就应该站出来。而不能让普通同学去承担。要“做好本职工作,真心待人,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       

 

最后由邓雨巍老师带领大家学习十九大精神。以“十九大将这样影响中国和世界”为切入点,主要介绍了        

1.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        

2.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重大判断;        

3.推出“分两步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蓝图;        

4.部署保障和改善民生新举措;        

5.提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新要求;        

6.确定实现“美丽中国”时间表;        

7.给出国防和军队建设“路线图”;        

8.推进中国反腐倡廉道路新发展;        

9.确定发展新目标给世界注入信心;        

10.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并提出无论是党员还是学生干部都要坚持“党员五带头,敢于责任担当”。       

 

 

撰稿:杨  爽    

审核:徐  权    

 摄影:沈修强    

 

 

 

 

 

 

 

 

 

 

 

 

 

 

 

 

 

 

 

 

 

 

 

 

 

 

 

 

 

 

 

 

 

 

 

 

 

 

 

 

 

 

 

 

 

 

 

 

 

 

 

 

 

 

 

 

 

 

 

 

 

 

 

 

 

 

 

 

 

 

 

 

 

 

 

 

 

关闭

版权所有大庆师范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23060402000015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