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新
 首页  学院概况  党政建设  教学工作  专业认证  中兴通讯信息学院  文件下载 
 
教工党支部
当前位置: 首页>>党政建设>>教工党支部>>正文

简报 | 电子信息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第二次党史学习

21-04-25 11:20  审核人:

为贯彻落实党的正确指示,响应学院学习党史的号召,2021年4月14日在党员之家综合楼403,我院电子信息与工程教工党支部举行了第二次党史学习会议。主持人林芳书记根据学习安排,针对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四五六)部分简述了本次学习纲要。

在学习中,主持人带领学习党史、国史,党史学习是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走自己的路,必须顺应世界大势,必须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必须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

西柏坡是革命圣地,党中央和毛泽东同志在这里指挥了三大战役,指导革命取得全国胜利,进而建立了新中国。毛泽东同志在这里提出了“两个务必”的重要思想。成宝芝老师领学到:“就拿我们现在开会的这间屋子来说,意义就非同寻常。这里是立规矩的地方。党的规矩的建立和执行,有力推动了党的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对毛泽东同志提出“两个务必”的深邃思想和战略考虑,我们要不断学习领会。我们要不断向全党严肃郑重地提出这个问题,始终做到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使我们的党永远不变质、我们的红色江山永远不变色。”

《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是2013年9月至2020年9月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文稿中有关内容的节录。会讲故事、讲好故事十分重要,要讲好中华民族的故事、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故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改革开放的故事,特别是要讲好新时代的故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检视初心、滋养初心,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不仅加深了党员干部对于党史、国史的认识,同时更动员了各党员的积极性,使党员们意识到要始终跟随党的脚步,学会服务于集体;要有主人翁意识,坚持履行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共同建设和谐稳定的集体。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信心,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

关闭

版权所有大庆师范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23060402000015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