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新
 首页  学院概况  党政建设  教学工作  专业认证  中兴通讯信息学院  文件下载 
 
专业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专业简介>>正文

物联网工程专业简介

23-04-28 12:20  审核人:

本专业为我校与俄罗斯西南国立大学联合办学项目,项目采取“4+0”模式。教学计划和课程设置由大庆师范学院和俄罗斯西南国立大学共同制定,在大庆师范学院实施项目。项目引进俄方特色优势课程,聘任中外合作双方本学科的专业优秀教师教授课程,为学生毕业后实现就业、创业、升学打下坚实基础。本专业立足地方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培养具有参与物联网工程项目进行系统开发与应用的实践能力,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和国际化需求,具有铁人精神特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能够在信息产业相关领域胜任物联网系统开发、应用与维护、物联网应用软件开发、国际项目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创新型、国际型人才。

主要课程:计算机组成与结构、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基础、数据库原理、计算机网络与通信、物联网嵌入式系统开发、物联网通信技术、Python语言程序设计、物联网安全与应用、算法设计与分析、云数据中心基础、传感网与微操作系统、Linux系统管理、RFID技术及应用等课程。

关闭

版权所有大庆师范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23060402000015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